29三月2024

首頁 > 活動報名 > 安全衛生在職教育訓練 > 111年下半年度職業安全衛生課程(免費)

111年下半年度職業安全衛生課程(免費)

企業永續| 特色案例-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

111下半年度職業安全衛生課程總表出來囉,今年本會與職業安全衛生署辦理四堂課程,課程皆免費,課程中完成問卷及前後測驗後,可取得職業安全衛生回訓時數證明(課程時數證明可採計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人員之回訓時數及一般安全衛生人員教育訓練時數),課程不限公司報名人數,本會會員廠商保有優先報名名額,名額有限,機會難得,歡迎會員廠商踴躍報名參加。


職業安全管理實務

課程時間
111.08.25(四) 09:00~12:00

專業講師:劉榮昌老師

課程簡介
企業安全文化是推動職業安全的本源,透過教育訓練,培養員工安全觀念,藉由講師從文化、觀念、技術、實務經驗等多元角度來啟發及建立新思維,持續強化事業單位安全管理觀念,落實企業推動安全管理工作,以有效提升國內安全衛生水平。

課程大綱

  1. 法規與重點說明
  2. 災害案例分析
  3. 職業安全管理實務

►火災爆炸預防管理實務

課程時間
111.08.25(四) 13:00~16:00

專業講師:郭榮源 老師

課程簡介
火災災害案件相較於其他類型的災害比例雖不高,但震撼力強,在媒體的大肆報導下對社會大眾會造成心理不安,也經常造成嚴重的財產損失與人員傷亡,後續更伴隨著重大的環境汙染或環保課題。希望透過基本的火災爆炸案例探討以提升相關安全衛生意識,達到防災、減災的效果。

課程大綱

  1. 火災爆炸基本理論與災害特性
  2. 火災爆炸相關法令解說
  3. 火災爆炸案例探討

►機電安全防護

課程時間
111.09.27(二) 09:00~12:00

專業講師:林建良 老師

課程簡介
使學員能瞭解機械危害及感電事故的原因,熟悉機械安全防護及防止感電之原理與方式,降低發生機械傷害及感電職災之機率。

課程大綱

  1. 機械切割夾捲危害
  2. 電氣安全防護

►機械切割夾捲危害預防

課程時間
111.09.27(二) 13:00~16:00

專業講師:林建良 老師

課程簡介
協助事業單位改善工廠內之安全衛生,以提升從業人員安全衛生知識與技術,期許透過本訓練課程,提升安全衛生相關人員自主檢查之能力,並落實風險辨識及危害預防之措施,以達到保護勞工及降低切割夾捲職災目的

課程大綱

  1. 機械操作安全相關法規
  2. 機械切割夾捲職業災害案例及改善方式說明
  3. 機械設備自動檢查說明及日常管理實務

【主辦單位】: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
【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台南市工業會
【上課地點】:勞工育樂中心二樓第二教室(台南市南區南門路261號)
【報名方式】:請填妥報名表傳真06-213-9309 報名,傳真後請來電06-213-6711
                                                                   (傳真後請務必來電確認,以免影響自身授課權益)。
【訓練人數】:本會會員廠商優先參加,此課程不受限公司名額2位,依報名先後順序50人額滿為止。
【課程說明】:為台南市工業會會員者,本課程為免費課程;參加課程需做課前及課後測驗,皆完成者可取得職業安全衛生之回訓時數證明。(此時數證明可採計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人員之回訓時數及一般安全衛生人員教育訓練時數)
【聯絡方式】:台南市工業會 TEL: 213-6711   FAX:213-9309

 

附件:
檔案檔案大小
下載這個檔案 (課程DM.pdf)111年下半年職業安全衛生課程總表228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