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三月2024

首頁 > 認識工業會 > 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古都台南,有著濃郁的人情味,人民作風樸實、認真打拼,都是台南人的特質。

台南是台灣最早發跡的地方,也是中小企業的大本營,雖然作風保守,但反而成為挺過大風大浪最佳利器,儘管前幾年金融海嘯、後來的歐債風暴,台南的廠商們都能挺過,以金屬製品、機械設備、運輸工具、塑膠製品、電子零件等產業別過半的台南市工業會來說,創設38年來,總會員數已達600餘家。

台南以中小企業為主,雖然不少業主遠赴大陸設廠,可是他們的總部與研發團隊,至今都是根留台灣,目前彼岸工資不斷上揚,唯有改善家鄉的投資環境,降低工業區用地的取得成本等,才能協助廠商提升產品競爭力。

在台南縣市升格為5都之際,台南市工業會期望政府重新定位安平國際港,並催生台南世貿中心,讓古都的廠商有展示新商品的環境,提高招商競爭力。

現在工業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我們會更積極朝向「企業夥伴、專業服務」這樣的目標上,提供專業優質的服務。最重要的是期待每一家會員公司的熱情參予與支持,在工業會這個大家庭中,有更多交流與互動,讓會員以加入台南市工業會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