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四月2024

首頁 > 最新資訊 > 產業新聞 >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南部工作機會數年增逾三成超車雙北還有二大移居優勢」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南部工作機會數年增逾三成超車雙北還有二大移居優勢」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近年在產業大力轉型的帶動之下,南部地區工作機會數的成長趨勢已超越北部地區。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資料庫顯示,從2021年到2022年間,工作機會數的成長幅度,台北市成長12.8%、新北市成長16.0%,而台南市成長32.7%、高雄市成長32.8%,都超過了三成,在大南方的政策加持下,成長曲線超車雙北,其中成長幅度居冠的高雄,工作機會數達到3.3萬筆。

黃若薇分析,南部地區的工作機會數快速崛起,一大關鍵在於串連台南、高雄、屏東的南台灣發展計畫,這條由台南開始一路延伸的科技園區,從台南的新市、善化、安定一直到高雄的路竹、岡山、永安,不但有半導體、光電、精密機械還有生技醫療器材專區,為南台灣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解決台灣就業3大問題青年低薪、中年失業、老來求職,洪雪珍教上班族下班做斜槓- Money錢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