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三月2024

首頁 > 最新資訊 > 會務活動 > 2023.05.19-05.20績優工廠觀摩完美落幕

2023.05.19-05.20績優工廠觀摩完美落幕

台南市工業會於112.05.19-05.20舉辦兩天一夜績優工廠觀摩活動,參觀了中部兩間績優工廠,分別是三點一刻故事館(石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歷經兩年的疫情影響下停辦,今年在新任理事長-蔡明堂理事長的號召之下,活動又恢復成兩台車的人數,參加績優工廠觀摩,可見我們台南市工業會的廠商非常有學習新知及拓廣視野的精神。透過觀摩學習優良企業在不同環境影響下所產生的因應對策,如數位轉型;及運用國家政策善用資源以利企業節省開銷並進行轉型作業,如智慧製造,這些都是國家近幾年所積極推動的企業輔導政策,經由觀摩實際看見成功案例,透過問答來進行解惑,活動結束希望可以帶給各位不一樣的啟發。


第一站我們來到位於台中的三點一刻故事館,我們台南市工業會抵達時,他們工作人員細心且詳細的跟我們講解公司的製茶步驟,以及企業的歷史背景及經營過程。三點一刻可謂台灣之光,他們產品銷售佔比,7成外銷、3成為內銷,主要因素是一開始是透過海外市場打開知名度,從美國到歐洲,再慢慢拓展到韓國.亞洲。這兩年疫情的刺激之下,公司進行數位轉型,並將產品放到美國亞馬遜網站進行銷售,銷售額進入年度排行榜內,讓公司業績逆勢成長。石城實業為在地30年的企業,也為台灣土地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規劃一區土地進行茶樹放養計畫,落實企業責任。

解說導覽.製茶體驗

      

     

     

 簡報說明

蔡理事長頒發紀念牌

合照


下午我們來到位於沙鹿的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透過影片介紹了解到漢翔航空主要的服務項目,不僅只有在航空這塊有涉略,也拓展到電動車方面,多元發展。且在好幾年的奮鬥之下,努力培育屬於台灣的航空製造菁英,從技術、零件製造、組裝、維修,一條龍的服務通通包含在內,並製造出在台灣自己完全生產的新式高級教練機【勇鷹號】;2022年成立唯一在亞洲授權設立的【F-16後勤維修中心】,經過兩年的運作,維修中心已經能自行生產戰機部分零組件,可省下把戰機送到美國維修的成本,而未來漢翔還可能有機會打進F-16零件的全球供應鏈,並爭取韓國、新加坡等國家的F-16機隊,來台維修因漢翔公司屬於國防重要研發及製造公司,這次有辦法進去參觀實屬難得,我們工業會廠商也非常保握這次機會,在簡報結束後的QA非常的熱烈,不論是有關航空問題解析或是原料零件相關配合廠商的疑問,都透過這次QA獲得解答~相信此次的參訪讓大家印象非常深刻!

enlightened非常感謝王振興董事長親自接待(左圖),右圖為蕭安村經理介紹.導覽

           

     

蔡理事長致贈紀念牌

漢翔航空工業內部參觀合照


第二天景點照片-霧峰林家


活動花絮照
     

     

       

活動照片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p5uDAUYGNQNL3xSmR-l_u0CCWvPr47w4?usp=drive_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