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三月2024

首頁 > 最新資訊 > 會務活動 > 108.05.31~06.01 -工廠觀摩【傳統產業創新加值中心&建佳科技有限公司】

108.05.31~06.01 -工廠觀摩【傳統產業創新加值中心&建佳科技有限公司】

台南市工業會於108.05.31 ~ 06.01舉辦兩天一夜績優工廠觀摩活動,這次主題設定為【工業4.0】,經過這兩天的參觀活動,了解到智慧製造的運用及實際發展情形,相信各位會員廠商一定都覺得受益良多。也感謝各位會員廠商的支持與配合,讓這次兩天一夜的活動能夠在歡樂中圓滿結束。如果廠商們有任何的建議,也希望能夠告知我們,吸取大家的意見,讓之後的活動能夠再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內容。

這次工廠觀摩兩天一夜的行程,首先第一站我們先來到「傳統產業創新加值中心」,經濟部為加速協助傳統產業技術加值及創新應用,積極運用「材料加值」、「製程加值」、「產品加值」及「基盤加值」等服務能量與功能,填補產業技術缺口及提升系統性整合能量,因此建立此單位讓會員廠商了解到政府提供的平台,提供中小企業轉型技術及加強行銷方法,讓有想法但缺乏資金及資源的會員廠商有管道,進行產品設計研發。傳統產業加值中心提供許多技術服務窗口,有興趣的廠商歡迎與試作中心聯繫。


  

→藉由機器產生不同金屬粉末,進行講解

 
→藉由3D列印產生砂模,製造用途介紹

    

→加值中心-試做中心現場導覽

  

→互相致贈紀念品

第二站我們來到「建佳科技有限公司」,此公司設有工業4.0示範場域,為我們講解有關工業4.0及智慧製造的運用,透過專業的講解幫助會員廠商們更貼近了解工業4.0的發展與應用以及如何運用智慧製造導入技術當中,並了解不同產業之間如何將智慧製造應用,解析數據,即時找出瑕疵及不良之所在,減少不良率的產出。並預測設備器材使用壽命、並進行維修時間排程,並藉由講解,告知工業4.0並不是一次可達成,需由工業1.0轉為2.0,再升級為3.0,一步一步運作,才可將所以智慧科技導入工廠運作當中。在這,非常感謝建佳科技,為我們台南市工業會廠商進行講解,使大家對於工業4.0有完整的認識。
  
  

→建佳科技簡報解說

   

→機械手臂解說

   

→理事長致詞

  

→致贈紀念品

接下來我們還到訪了位於建佳科技樓下的「工研院3D列印醫材智慧製造示範場域」,運用簡報為我們解說如何用智慧製造來製造醫療器材,運用在未來醫療上面上的發展,以及介紹目前可利用在人體上的金屬及材質,如何不讓人體產生排斥及吸收。及3D列印所運用的範圍,從生活中的腳踏車到人體的頭蓋骨,都可以運用3D列印去製作出來,因此對於中小企業的 模具開發有重要的意義,透過3D列印突破以往的困境,將產品模具可順利開發且減少傳統時間之利用。

  

  

→3D列印醫材簡報解說

  

    

→交流討論
  
→致贈紀念品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