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三月2024

首頁 > 最新資訊 > 會務活動 > 107.05.18-工廠觀摩【華新創意生活園區&盈錫精密】

107.05.18-工廠觀摩【華新創意生活園區&盈錫精密】

台南市工業會於107.05.18-19舉辦兩天一夜工廠觀摩活動,相信各位會員廠商一定收獲滿滿,感謝各位會員廠商的全力支持及配合,讓這兩天一夜的活動充滿許多笑聲中結束。因近年來經濟不景氣,許多中小企業紛紛收起來及閉廠。但還是有許多企業在這時代中脫穎而出,走出自己不一樣的道路,希望各位會員廠商可以多多參與工廠觀摩,看看不一樣的企業,互相交流成長,使台灣中小企業更佳閃耀光芒。

這次工廠觀摩兩天一夜行程,第一站我們來到【華新創意生活園區】,是全亞洲第一座以創意是互動的觀光工廠,原本華新是以做手術用品起家,但因2003年爆發SARS,造成全台灣人民恐慌,口罩全台缺貨,因此華新開始投入口罩生產的行列。近年來,台灣空氣汙染嚴重,台灣人民每日受到pm2.5的威脅,一定要配戴口罩才能出門,但許多民眾對口罩的知識不足,重複使用及配戴錯誤,造成許多口罩都有戴但沒效果。這次參觀華新創意生活園區,感謝理事長的帶領之下,讓我們更了解口罩的製造過程及功能差別,看到他們工廠製造的SOP流程,以及對安全衛生的重視

        
→華新創意生活園區的葉經理教導口罩佩戴方式

        
→華新鄭董事長親自介紹及回答問題

       
→互相致贈紀念品

        
        
→生產線現場導覽

        

        
→工廠環境

第二站我們來到位於台中的盈錫精密股份有限公司,一到公司,親切的巫總經理就熱情的接待我們,讓我們許多會員廠商都為之驚艷,巫總經理做事都親力親為,在整趟工廠觀摩當中,不斷陪伴我們會員廠商們以及講解,不吝嗇的指教。雖然盈錫精密都規模並不大,但是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對來賓的重視。盈錫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做螺絲為起家的,但是他們的口號【小零件成就大世界】,將螺絲轉型成高科技精密工業,許多資料都轉成機械數據化,當有缺失或是問題時,立刻可以知道問題出在哪裡。雖然螺絲需要油來製造,但是參觀的過程中,可以發現他們的工廠環境非常整潔,這亦讓我們許多會員廠商驚訝不已。盈錫精密的員工都非常的年輕,平均年齡25歲,盈錫在早期就非常注重產學合作,不讓企業跟學界有落差,注重年輕人的學習,實為企業的典範。

         
→盈錫精密工廠外觀

         

→巫總經理及張經理介紹及致詞

         
→互相交換紀念品

     

→配戴導覽機進行講解
         
→現場導覽

         
→廠區乾淨整潔

         

→巫總經理親自講解
         
→互相交流討論

大合照